滚动新闻

郭明錤:M3下半年量产 15寸MacBook Air将选备两种规格的M2系列处理器

  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周四(20日)透露,15寸新款MacBook Air将选备两种规格的M2系列处理器,而M3处理器的量产时间落在今年下半年。

  郭明錤周四推文指出,他预测15寸MacBook Air将采用M2系列处理器,并提供两种规格,差异点主要在于GPU核心的多寡,这与13寸MacBook Air采用两种规格的M2处理器类似。

  郭明錤预计,M3 处理器量产时间落在今年下半年,略早于 M3 Pro 与 M3 Max。

  

15 英寸新款 MacBook Air 传选备两种规格的 M2 处理器 (图片:翻摄 macrumors)
15 英寸新款 MacBook Air 传选备两种规格的 M2 处理器 (图片:翻摄 macrumors)

 

  换言之,如果M3要2023年下半年才量产,那么今年6月2023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苹果应该无法推出M3版MacBook Air,因此最多只能发表15寸MacBook Air。 而 M3 版 MacBook Air 预计要下半年才可望推出。

  郭明錤说法和台积电法说会吻合,台积电最新法说会上指出,受惠客户新产品推出,3纳米产能满载,将于第三季开始大量贡献营收,下半年业绩可望优于上半年。 外界预测台积电所指的客户是苹果。

  郭明錤周四还预测,15寸MacBook Air在2023年出货预估约500万至600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