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3年06月28日)我国宠物食品2023年1月-4月进出口数据分析-【天天热闻】

  食品伙伴网讯 为使大家充分了解强劲发展的“它”经济态势,食品伙伴网饲料合规中心结合我国海关官方数据等其他官方渠道整理了此篇数据分析原创,希望帮助企业在目前如火如荼的宠粮进出口贸易中找准发展方向!

  我们先来了解两个HS编码:

  23091090 其他零售包装的狗食或猫食

  23091010 狗食或猫食罐头

  从海关编码的分类中可以看出23091090不包括罐头类的宠物食品,本文只对23091090的进出口数量进行分析,罐头类宠物食品的进出口数量不包含在分析当中。

  数据一:2023年1月-4月宠粮进出口数量

  图1

  数据来自中国海关总署官网统计

  说到进口宠物食品,大家并不陌生,比如“皇家”“渴望”“爱肯拿”“荒野盛宴”等。但说到我国主要的出口宠粮品牌,大家的认知度就没有那么高了,这很大程度上与我国宠粮产业总体发展比较晚有一定关系,但通过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宠物粮出口量已是进口量的3倍还多,可以看出“中国制造”的宠物猫粮和犬粮正在以飞快的速度走出国门!

  数据二:2023年1月-4月宠粮进口量前五国家

  图2

  数据来自中国海关总署官网统计

  2023年1月-4月宠粮进口数量总量(不包括罐装宠物食品)在2万吨,其中排名第一的仍然是世界宠粮巨头——美国,进口量占到宠粮进口总量的近四分之三,其次是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和西班牙。

  数据三:2023年1月-4月宠粮出口量前五国家

  图3

  数据来自中国海关总署官网统计

  2023年1月-4月宠粮出口数量总量(不包括罐装宠物食品)在6.7465万吨,其中排名第一的国家为印度尼西亚,数量近1万吨,其次为德国,对其出口总量稍逊于印尼,然后依次是美国、英国和韩国。

  数据四:我国对美国宠食进出口数量

  图4

  美国作为世界宠粮第一大巨头,在世界各国的宠粮市场上占据着相当大的份额,比如在加拿大2022年宠粮市场分析中(如图5),美国仍是加拿大宠粮第一进口国。2023年1月-4月我国对美国宠粮的进口量为出口量的两倍多,进口仍是主要趋势。

  图5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体会到我们宠粮经济“发展快”、“韧性足”的特点,也相信中国品牌的宠粮终会在国际宠粮经济体中大放异彩!

  食品伙伴网饲料合规服务中心可办理饲料、宠物食品及饲料添加剂进出口相关业务:

  1. MARA进口登记证

  2. GACC境外饲料工厂注册

  3. 主流国家(欧盟、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出口注册

  4. 饲料标签审核

  5. 饲料、宠粮相关认证(ISO22000、ISO9001、HACCP、FDA、无抗认证等)

  欢迎各进出口企业联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