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3年06月30日)许昌市经开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时快讯】

  6月28日,许昌市经开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红晓主持会议。

  会上,经开区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局长俎书锋通报了近期各单位创建工作督导情况,并对下步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四个最严”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创新之举。保障食品安全,融会了回应群众关切、改善民生福祉的价值追求,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是事关政治、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合力,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切实把创建工作纳入各级各部门近期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二要坚持党政同责。各街道要把创城工作作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三要落实监管责任。各监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食品安全”原则,积极履职尽责,夯实监管责任。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区食安办要发挥好“主攻”作用,做好协调对接工作。五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国家、省创建评价细则,及时查漏补缺,制定节点计划、工作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指标如期完成。六要加强宣传发动。突出抓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氛围营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度,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不断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