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女足世界杯)赛事前瞻:战海地中国女足再登场 遇丹麦英格兰队争连胜—每日播报!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 题:赛事前瞻:战海地中国女足再登场 遇丹麦英格兰队争连胜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中国女足的再次登场将成为2023年澳大利亚、新西兰女足世界杯赛28日赛事的最大看点。夺冠热门英格兰队也将同日登场,与丹麦队争夺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的两连胜。

  D组:中国——海地

  在小组赛首轮赛事中遭遇丹麦队“绝杀”,中国队小组出线陷入困境。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比赛。无论是为了保留晋级16强的机会,还是为了“铿锵玫瑰”的荣誉,中国队都急需赢得这场比赛。

  但中国女足此役获胜的难度恐怕要远超此前的想象。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虽然世界排名53位,但海地队在首场比赛中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她们以0:1小负夺冠热门英格兰队,让对手在整场比赛中都无法在运动战中取得进球。

  在日前的公开训练课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国女足上下都认为海地队是一块“硬骨头”。主教练水庆霞认为她们“冲击力强、速度快”;主力前锋王珊珊表示,海地一些球员个人能力突出,需要更好应对她们的反击和速度。

  但中国女足无论是世界排名(第14位)还是纸面实力都在海地队之上。而作为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双料亚军,中国女足正在复苏,去年时隔16年重获亚洲杯冠军……这些都是中国女足拿下此役的底气。

  D组:英格兰——丹麦

  在小组赛首轮赛事中双双获胜后,D组的头名将极有可能在这两支队伍中产生。

  英格兰队首战表现平平。面对世界杯新军海地队,她们仅靠一粒点球艰难获胜。但外界似乎更愿意用“强队慢热”的理由来解释该队的首场表现,因为世界排名第四的英格兰队已被公认为世界女足的顶级劲旅。

  2022年堪称英格兰女足的高光年份,她们不仅创造了全年不败的佳话,还在女足欧锦赛上一举夺冠,被认为是目前最有底气与美国队抗衡的球队。

  丹麦女足曾在1991年和1995年两届世界杯赛上进入8强,但在2007年世界杯止步小组赛后,时隔16年才重返世界杯舞台。在小组赛首战与中国队的较量中,世界排名第13位的丹麦队表现中规中矩,最终凭借终场前绝杀以一球小胜。

  同为欧洲球队,两队以往曾多次交锋,英格兰队占据绝对优势。此番两队再次相遇,英格兰队被看好将取得本届世界杯赛的两连胜。

  G组:阿根廷——南非

  对于均在首战告负的这两支队伍来说,此役的结果至关重要:胜者将获得其队史的世界杯首胜,负者很可能在小组垫底。

  第四次参加世界杯赛的阿根廷队世界排名第28位,第二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南非队位居第54位,两队的一个共同点是:均在世界杯赛场未尝胜绩。

  纵观小组赛首轮赛事,两队的实力并非如同其世界排名那样差距明显。

  面对世界排名第三的“无冕之王”瑞典队,本被认为难有招架之力的南非队却率先破门,瑞典队在终场前才凭借绝杀以2:1实现逆转;在阿根廷队与意大利队之战中,阿根廷队也是在最后时刻才城门失守,以一球小负。

  在双方以往的交战中,阿根廷队占据上风。作为足球王国的女足队伍,阿根廷队虽然还未能跻身强队之列,但该队的战术素养和个人技术都已达到一定水平。因此,对比新科非洲冠军南非队,阿根廷女足在综合实力上占据一定优势。(完) 【编辑:曹淼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