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苹果27寸外接显示器是否已取消?2分析师不同调

  日前调研机构DSCC分析师Ross Young才表示,苹果已经放弃搭载Mini LED技术27寸外接显示器的推出计划,据传这款屏幕原先是第二代的Apple Studio Display,或是定位介于Apple Studio Display与Pro Display XDR间的型号。

  不过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却抱持着完全相反的想法,他稍早发文表示,苹果这款27寸外接显示器预计在2024年或2025年初进行量产,且一款高阶显示器该具备的规格这款产品上皆具备。

  郭明錤指出,苹果27寸外接显示器将采用Mini LED显示技术,其最大的设计在于其将更改Mini LED背板材料,从既有苹果产品所采用的PCB改为玻璃; 而改采玻璃背板的优点在于,其可拥有更薄的面板厚度、更窄边框,且还能让产品的使用寿命更长。

  苹果的 Studio Display 显示器产品当初是与 Mac Studio 一起于 2022 年推出。 假设郭明錤的预测正确(2025 年初),那么意味着 Studio Display 会有长达 3 年的时间不会更新,但依照苹果显示器的更新步调,这也不是异常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