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常被讨要免费菜单 营养师吴映蓉超无奈:连做头发也被问


  许多职业因为贴近大众的日常生活,又须具备专业的知识和能力,导致从业者经常被「问个不停」。 营养学博士吴映蓉指出,自己自从被身边人得知职业是营养师或有在大学开课,就会不断遭讨要「免费菜单」,就连出外剪发、洗发期间也被盯上,让她非常苦恼。

  吴映蓉在节目《医师好辣》分享,因为她的职业而来讨要「免费菜单」的族群不限亲戚,像是出外做头发就曾遭美容师、美发师大吐苦水,说因为身材走样、变胖,能否帮忙开一个免费的菜单,甚至被一边剪头发一边要求加LINE。

  吴映蓉表示,还有一次自己搭计程车,被司机透过后照镜认出,结果下秒对方透露「我血压有点高」,接着一路上就开启「营养咨询」,还询问「能不能帮我开一个高血压的菜单」,让她听闻相当抓狂,直呼「营养师常常遇到这种问题」。

  另外,除了讨要免费菜单,吴映蓉指出,身边的亲戚很喜欢上网搜索一些知识,以此为借鉴调整饮食,又会在事后求助于她,结果到头来因为不听她的劝告,差点闹出意外,其中就有一名亲戚,并行168断食法与生酮饮食,最后居然晕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