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3年06月28日)中俄就对华供应猪肉问题进行谈判 展开筹备工作-全球信息:

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局长谢尔盖·丹克韦尔表示,该局与中国海关总署为就俄罗斯一些地区向中国市场供应猪肉问题进行谈判展开筹备工作。  丹克韦尔特称:“我要提醒的是,我方在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5月访华期间提出了从俄罗斯一些地区向中国市场供应猪肉的建议,例如,从别尔哥罗德州。目前,正在就该问题与中国海关总署进行交涉,为就这个问题进行双边谈判展开筹备工作。”

  他补充道,该局还与中方就俄罗斯苜蓿生产商名单进行协调,并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获得向中国供应黑麦面粉和粗粒小麦粉的许可。

  丹克韦尔特指出:“但主要努力旨在得到俄罗斯冬小麦和大麦进入中国市场的允许。现在只允许春小麦和大麦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希望玉米、大米和油菜对华供应区域化会取消。期待红花、番红花,以及洋姜、冷冻蔓越莓和驯鹿苔藓能够开始供应。”

  目前,俄罗斯不向中国供应猪肉。俄罗斯副总理维多利亚·阿布拉姆琴科3月底表示,俄罗斯将就对华猪肉供应问题继续进行谈判,国内企业已做好接受中方相关检查的准备。她说,俄罗斯在对华禽肉类供应方面据前三位,去年禽肉类出口增长了10%,牛肉供应保持在2021年的水平,约为2.1万吨。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