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3年07月17日)“拉巴斯文化和历史遗产” 马拉克塔面包的制作秘诀是什么?-环球视点!

“马拉克塔”面包(Marraqueta)是玻利维亚拉巴斯省(La Paz)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之一,是该省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拉巴斯省政府宣布马拉克塔为“拉巴斯文化和历史遗产”。近日,拉巴斯省面包师丹迪·马利亚(Dandy Mallea)接受采访,分享了制作马拉克塔的步骤和秘诀。  玻利维亚《责任报》7月13日报道,每天拉巴斯省的多个县市都会制作数千个马拉克塔,每个的价格平均为0.5玻利维亚诺。拉巴斯省的居民们不仅在早餐时、喝咖啡时吃马拉克塔,也将其作为经典菜肴的佐餐食品。

  据马利亚介绍,制作马拉克塔需要3种原料:小麦粉、酵母和水。小麦粉非常重要,它可以承受高达200度的高温烹饪;制作马拉克塔的酵母用量极少,所以味道独特;水也十分关键,根据玻利维亚一所大学的研究,拉巴斯的水与全国其他地区的水不同。

  烤制马拉克塔使用的是砖和粘土制作的拱形烤炉,封闭的烤制环境会让面包表面出现特色的裂口;还有和烤炉一样长的特制铲子,用来拿取烤制的面包。

  在开始烤制马拉克塔之前,烤炉必须预热到200度以上。首次烤制时间约为15至17分钟,如果喜欢更酥脆的口感可以复烤一次,复烤时间比首次烤制时间更短,烤炉温度也需要降低至170度。

  如果到拉巴斯省旅游,在市场上看到满满一篮子的马拉克塔时,在购买前可以询问卖家是烤过几次的马拉克塔,以判断其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