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3年07月17日)巴西里约中小学校将禁止提供超加工食品 热狗、软饮均在列-环球播报:

7月12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市(Rio de Janeiro)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Eduardo Paes)签署了一项法令,禁止在该市的公私立中小学校销售和分发超加工食品。  巴西《圣保罗页报》报道,该法令在今年6月通过了市议会批准。根据法律规定,热狗、香肠、软性饮料、人工甜味果汁、饼干和工业巧克力都在被禁食品之列,学校将有180天的适应期。

  如果私立学校在180天的适应期后继续出售超加工食品,将被警告并处以每天1500雷亚尔的罚款,直至违规行为得到整改。

  里约市教育局则表示,市立学校已经有20年没设食堂,目前仅有面包和奶油饼干这两种超加工食品提供给学生,之后将用加工程度较低的食品取代它们。

  此外,法律规定学校必须将食品教育纳入课程,“从食品安全和营养的角度来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并建议学校在食堂张贴海报,鼓励学生食用天然或低加工食品。

  据悉,在对里约市200所学校食堂进行调查后发现,86%的食堂提供软性饮料,80.5%的食堂提供包装好的零食,68.5%的食堂提供巧克力、糖果和棒棒糖。另外,只有7.5%的食堂出售新鲜水果,不健康食品的供应量是健康食品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