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3年07月18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环球快播:

  为进一步加强江西省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强化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能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7月14日上午,省局在宜春市组织召开全省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

  会上,省局食品抽检处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抽检及风险预警交流情况,省局食品经营处通报了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提升专项行动情况。会议就当前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分析研判,并提出了排查风险、消除隐患的相关措施和建议。

  会议指出,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一是要用分析的方法查找风险,充分利用获得的数据,从不同维度,深挖细掘,查找风险;二是要用系统的思维看待风险,从一家企业、一个品种、一个项目的问题查摆行业的风险;三是要用差异的角度管理风险,区分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区分企业主体间的风险与差异,用差异的角度管理具体风险;四是要用预警的眼光研判风险,对于隐性的、不确定的风险因素,要强化分析研判,提前预警;五是要用共治的手段传递风险,及时将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信息传递相关监管部门,合力防控风险;六是要用严厉的处置降低风险,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依规做好处置工作,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各设区市、赣江新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宜春市部分学校代表,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专家及省局食品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