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外媒开箱特斯拉无线充电盘:重、贵 不能替Apple Watch充电

  还记得去年 12 月时,特斯拉(Tesla)宣布推出一款设计概念近似于苹果 AirPower 的 Qi 无线充电盘吗? 当时特斯拉官网就标示,这款产品会于今年3月开始陆续出货,而现在就有外媒开箱了这款要价300美元的无线充电盘。

  据《MacRumors》报导,特斯拉这款无线充电盘采用扁平、棱角分明的设计,外壳是由铝金属制成,摆放待充电装置的表面则是采Alcantara麂皮处理。 在外观设计方面,特斯拉官网就写明了灵感是来自于自家的 Cybertruck 车款。

  这款无线充电盘的前方有一个微妙的特斯拉 Logo,Logo 下方有个 LED 灯让用户知道设备是否正在充电,充电盘的上缘则是有一条 USB-C 充电线。

  《MacRumors》指出,特斯拉这款无线充电盘很重、做工相当精良,但如果上头连接的 USB-C 充电线如果损坏事无法更换的。 这款无线充电盘配有一个 65W 的充电器,充电器本身的外观设计也很 Cybertruck。 充电盘上提供了一个可拆卸的支架,这个支架可将充电盘微微撑起,不必仅平放在桌面上。

  特斯拉无线充电盘的使用方式近似于苹果 AirPower 的概念,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可以随意摆放在表面上皆可进行充电。 如果一次替3台设备充电,那么一部装置最高可接收到15W的功率,但iPhone最高仅能拥有7.5W,因为特斯拉无线充电盘采用的规格是Qi(FreePower)。 但特斯拉无线充电盘与 AirPower 最大的不同是,特斯拉无线充电盘不能替 Apple Watch 充电。

  另外,基于充电盘本身表面的尺寸,特斯拉无线充电盘无法一次替3部手机充电,最紧绷的组合应该是2部智能手机,再加上一副AirPods。

  但这款特斯拉无线充电盘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MacRumors》认为,这款产品要价 300 美元,仅支持 Qi 无线充电规格,除非你是特斯拉的超级粉丝,否则不值得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