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3年07月04日)宜宾叙州区一餐饮店举办“大胃王”比赛被立案调查 存在食品浪费行为-【天天播资讯】

  商家搞活动

  无非是为了提升人气

  增加销量

  但如果因此导致浪费

  那就本末倒置了

  ……

  近日,宜宾市叙州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某餐饮店为吸引客流,推出“挑战大胃王”竞赛活动,该餐饮店在网络上宣称“限4个名额,欢迎挑战”。随后,宜宾市叙州区市场监管局对此事展开调查。

  该“大胃王”挑战比赛的规则是:要求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食用108个抄手,按食用速度获得相应的奖励,参赛者无需付款。同时该店负责人通过拍摄视频上传至短视频平台,获取流量与关注。

  从餐饮店工作人员了解到,108个抄手大概是一斤三两,没有被参赛者吃完的抄手会被店家直接倒掉。该商户存在食品浪费的违法行为,涉嫌违反了《反食品浪费法》相关规定,叙州区市场监管局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拒不改正将被处罚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商家,严格遵守《反食品浪费法》的相关规定,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违反规定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市场监管部门同时提醒消费者:“大胃王”类似相关比赛不仅会造成食品浪费,还严重影响身体健康。消费者对于此类活动要谨慎鉴别,理性看待。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