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速看料】小米13 Ultra出现可变光圈晃动问题、小米王化:正常物理现象

  4月23日消息,小米13 Ultra目前已经开售,这款手机搭载可变光圈,配备1英寸大底,主打影像旗舰。但是近日却有用户反应,晃动小米13 Ultra时,主摄光圈结构也会活动。对此,小米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回应称,这是正常的物理现象,并对其晃动原因进行了科普解释。

  小米13Ultra 徕卡光学全焦段四摄 第二代骁龙8处理器 2K超色准屏 IP68防水 16+512GB 橄榄绿 小米手机 5G手机

小米13 Ultra出现可变光圈晃动问题、小米王化:正常物理现象

  王化表示,可变光圈是一个机械结构,当手机相机未启动时,可变光圈机构是断电状态,此时晃动手机可能会触发其机械结构产生位移。但当启动相机拍摄时,可变光圈机构会通电复位,此时光圈会自动回到其默认的工作状态,因此上述位移并非故障,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而对于其他可变光圈手机甩不动,小米13 Ultra能甩动的问题,王化进一步介绍称,因为彼此采用的技术手段不一致、设计结构也不一致,小米13 Ultra经过小米与徕卡深度合作研发判断,这是目前最适合徕卡Summicron镜头的微型可变光圈解决方案,这也是基于小米目前cmos较大的情况下的最佳解决方向。

纠错与问题建议标签: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