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麦当劳要裁员了

  华尔街日报(WSJ)报导,麦当劳本周将暂时关闭美国办公室,准备通知员工裁员事宜,做为公司广泛整顿行动的一环。

  报道指出,总部位于芝加哥的麦当劳,上周寄送内部电子邮件给美国员工和部分海外职员,要求员工3~5日期间先居家办公,以便透过线上方式公布人事决定。 麦当劳也在邮件中要求员工,取消原先安排好与供应商和其他外部人士在麦当劳总部举行的所有面对面会议。

  华尔街日报引述的麦当劳的内部电邮:「4月3日的这一周,我们将传达有关整个组织职位与人力水平的重要决策。」 麦当劳2日不愿谈论裁员人数。

  麦当劳曾在1月表示,计划在4月前对公司人力调整做出艰困决定,做为调整企业策略计划的一环。 这可能会导致某些方面裁员并在其他方面有所拓展。

  当时,麦当劳CEO坎普辛斯基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预计公司会在劳动力评估的一环中节省经费,但并没有设定省下的金额或裁掉的人数,当今存在的一些工作,若非转变的话,就是可能消失。

  根据2月公布的数据,麦当劳在全球的企业职位与直营店聘雇了15万名员工,其中有70%是在美国以外的地区。

  如今,麦当劳在这份讯息中坦承,4月3日当周是个人旅行繁忙的一周,这使得公司决定以远距的方式传达消息。 麦当劳说,这周没办法用电脑的员工,应该向他们主管提供个人联络信息,「我们希望在通知期间,确保我们员工感到舒适、隐私受到保护」。

  由于担心经济放缓,各行各业都在裁员。 这波裁员潮去年先从科技业掀起,随后蔓延至零售业与制造业者。 电商巨头亚马逊上月表示继前一波裁员后,又裁了9000多人。

  尽管零售业者纷纷表示消费者支出减缓,但是麦当劳的营收一直持稳。 该公司1月向投资人表示,一些较低收入的消费者会减少购买品项或选择较便宜的产品,但普遍仍会继续来麦当劳消费。

  麦当劳前几年实施过几次裁员。 例如,2018年,麦当劳说正在裁减管理阶层的人手,以变得「更有活力、更灵活、更有竞争力」,这是在2019年底前缩减5亿美元行政开支计划的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