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沃尔玛估三年内65%门市自动化 单位成本平均减约两成

  就在宣布于电商配送中心裁员2000多人的隔日,沃尔玛预估,到了2026会计年度底,公司将有约65%的门市采用自动化服务,单位成本平均可减少约两成。

  上述消息是在周二(4日)的年度投资人大会上所宣布,近年来,沃尔玛越来越常使用电商配送中心来处理线上订单,并大力投资自动化技术,以改善线上订单处理速度。

  目前还不确定这是否意味着未来会有更多裁员,但沃尔玛表示,门市自动化将降低公司对低薪职位的需求。 沃尔玛在美国拥有约170万名员工,海外拥有约6万名员工。

  沃尔玛在一份文件中表示:「随着整个企业实施变革,其中一个结果是产生较少体力活、但薪酬更高的职位。」

  沃尔玛指出,到了2026年1月,通过配送中心处理的包裹中,约55%会透过自动化设施处理,进而使单位平均成本减少约20%。 在实施自动化的情况下,人均产能也将有所提升。

  Stephens 分析师 Ben Bienvenu 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提高效率不仅将提升库存管理效率,还可为快速成长的电商业务提供支持。

  这家零售巨头维持对截至2024年1月31日会计年度的财务预测不变。 沃尔玛预估全年净销售额将成长2.5%至3%,EPS估为5.9至6.05美元,并维持Q1销售成长率4.5%至5%不变。

  沃尔玛周二收盘跌近1%,盘后再跌0.5%。 该股今年迄今已涨约3.8%,表现落后于标普500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