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3年07月07日)平顶山市召开半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天天信息:

  7月5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半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矛盾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副主任许红兵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延庆主持会议,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权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时期,食品安全问题涉及面广、燃点低、关注度高、负面影响大,稍有不慎就会造成群众恐慌,形成舆论事件。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警觉,牢牢把握住食品安全监管关键节点,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维度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以深入开展“2023年夏季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聚焦食品生产、经营、餐饮全环节中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品种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系统性风险隐患排查,集中力量开展排查整治,补齐短板弱项,全方位防范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