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戴佩妮歌声贼好听 久违7年随风启动巡演


  自脍炙人口的《贼》世界巡回演唱会之后,整整久违7年,华语乐坛唱作人戴佩妮终将于7月14日盛大举办戴佩妮《随风所遇》演唱会,对于爱妮的广大粉丝们来说,终于是久旱逢甘霖的天大好消息!

  Penny去年在疫情严峻时期推出《被动的观众》专辑,抚慰许多听者的心灵,铁粉再也按捺不住等候已久的心,大力用力不断敲碗,而在发片满周年之际,她乘着所有粉丝期待的「风」回来,并实现相「遇」的约定。

  这场戴佩妮《随风所遇2023 Drift World Tour》预计从台北引爆,至家乡马来西亚收官,中间计划到世界各地,有亚洲、北美、澳洲等许多站,之所以选择台北为起点,「因为台北是我音乐开始的地方。」 她做好了准备,找回做音乐与在舞台上表演的快乐,开过万人巡演的Penny这次选择相对小型的场地,想借着零距离,更靠近不离不弃的铁粉们,令人非常期待。

  巡演台北站定于7月14日晚上8点在新庄宏汇广场8F举办,6月9日中午12点在「拓元售票系统」开卖,Live Nation会员可优先于6月8日中午12点预购。

  戴佩妮2016年以《贼》巡演攻蛋之后,潜心酝酿音乐,不只是从佛跳墙到戴佩妮专辑,还写歌给彭佳慧《说实话》、《许光汉《别再想见我》,不曾在音乐中停止。 这次别具巧思,选择在更贴近粉丝的地方,以零距离与歌迷倾诉这些年来的生活与感受,「这是一场『重聚』,我很期待! 期待的不仅是当天的演出,更是想和那个经过一段时间成长、改变、沉淀后崭新的我们见面。」

  戴佩妮特别选取《被动的观众》专辑开场曲《随风所欲》,将「欲」改成「遇」,做为演唱会《随风所遇》名称,Penny分享内心所思「乘着已完成的歌,看它会带我去向何方~」又说:「希望我们都自由如风,即使不能事事随心所欲,也能自在随风,安然所遇。」

  对于《随风所遇》演唱会,Penny亦表示:「不同的音乐,就像感知到不同的风。」 更分享:「无论是音乐还是风,都在于他们无形、看不见,无法被触碰,但是透过身体的感受和感官体验,每个人对于音乐和风的感受都会是独特的。」

  据悉戴佩妮《随风所遇》演唱会,特别以「风」为主题,区分成「迎风」、「乘风」、「疾风」、「随风」四个部分,届时舞台将会运用不同载体,让无形的风蔚为有形的存在,场域将充满大气的流动及唯美的构图,预计这将是一场非常「风」的演唱会,令粉丝期待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