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3年07月23日)甘肃省秦安县开展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即时看!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学校食堂承包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会议精神,连日来,秦安县市场监管局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紧盯短板弱项,集中力量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坚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辖区学校食堂及承包经营企业是否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并开展培训考核,是否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深度嵌入企业日常管理,是否落实包保干部责任制,是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制度,是否规范食品采购、贮存、加工、配送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各环节操作,是否推进“陇上食安”智慧管理平台的应用等;针对此次风险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发现学校食堂及承包经营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实行“零容忍”,并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坚决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接下来,秦安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切实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到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强有力的组织持续推动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扎实推进、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