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Shopify宣布裁员20% 出售物流业务给Flexpor

  加拿大电商公司Shopify周四(4日)表示,将在第二轮裁员中裁撤20%的员工,并将其物流部门出售给货运代理Flexport。另外,Shopify同日公布亮眼的第一季财报,营收、获利均优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Shopify首席执行官Tobi Lütke在备忘录中表示,公司规模将缩小20%左右,而且Flexport将收购物流部门,这意味着接下来将进行人员裁撤,虽然对部分员工带来影响,但这并非是轻易做出的决定。

  不到一年前,Shopify以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物流部门Deliverr Inc,而此次出售给Flexport是以全股票方式完成,这将使Shopify获得Flexport的13%股份,此前Shopify也曾投资过Flexport。

  另外,该公司预估将支付1.4亿至1.5亿美元的资遣费。 Lütke 说:「我们的数据不健康,就像科技业的大部份公司一样,有了正确的数字,将完全关注结果和影响。」

  至于财报方面,Shopify第一季(截至3/31)营收报15.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4.3亿美元; 经调整后每股获利报0.01美元,优于预期的每股亏损0.04美元; 商品交易总额(Shopify平台上的商家销售总值)为496亿美元,高于预期的476.8亿美元。

  展望未来,Shopify预估第二季营收成长速度将与第一季相似,而今年每年都会实现自由现金流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