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3年07月18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提升食品生产环节监管能力暨白酒生产专业知识培训会议-全球热推荐:

  为督促合肥市白酒生产加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基层市场监管人员的专业知识和监管能力,7月14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提升食品生产环节监管能力暨白酒生产专业知识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景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景高指出,白酒生产工艺复杂,风险隐患不易被发现,质量安全关系到广大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要求白酒生产加工单位要有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要对照标准全面开展自查,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市场监管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监管能力,履行好监管责任,沉下心来对辖区企业进行认真细致梳理检查,发现问题,指导整改问题,促进企业规范生产、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夏春进行培训授课,她先后对白酒生产专业知识和食品生产监管重点进行了培训讲解。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参训人员对白酒的定义和分类、白酒相关标准分类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对白酒生产工艺也有了大致了解;同时通过各种事例说明,分析了监管检查的重点和注意事项,对基层监管人员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全市白酒生产加工单位(含小作坊)负责人,各县区局食品科(局)负责人,各市场监管所食品生产环节监管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