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法国戏剧《童话与传说》5月底演出


  欧陆剧场当红鬼才导演乔埃.波默拉最新创作《童话与传说》挑战以犀利语言与法式幽默,洞悉人与机器人间的各种矛盾关係,5月26日至28日演出!

  《童话与传说》从校园、家庭、社会等不同场景,描绘11段人机共存的近未来故事,探讨身份认同、男女或家庭情感关係、科技取代人类功用等当代课题。助理导演嘉虹丝.莉福亚说,波默拉延续前作童话叁部曲概念,与团队发想出一个现代性传说:一个成长中有机器人陪伴、教育的世界。

  嘉虹丝指出,波默拉是一位剧场作家,作品带有剧场书写的概念,创作初期会收集很多文献资料,小故事及对话,接着找到想一起合作的演员,进剧场即兴演出,从旁观察、给指令,再摄取灵感转译为新的创作书写;他相信演员的生命经验将带给作品真实感受,没有这次的9名女演员,《童话与传说》的结局可能完全不同。

  《童话与传说》藉由波默拉独特的说故事方式,揭露青少年面对的种种疑虑,不仅涉及未来社会的处境,更试图与观众一同讨论:为何科技越来越进步,我们却逐渐失去爱或同理心?波默拉的童话叁部曲《小红帽》、《小木偶》、《仙杜拉》曾令歌剧院的观众回味,这回新作亚洲首演,旧雨新知更不该错失波默拉与众不同的舞台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