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3年07月07日)莒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生产企业参加省局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培训-【新视野】

  为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合规生产,保证食品安全,指导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准确理解、掌握GB1488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的要求,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于7月6日举办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培训班,莒南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辖区内企业报名参加学习,全县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共169人参加会议。

  省局邀请专家对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的适用范围,规范中的术语和定义,企业的选址及厂区环境,厂房和车间的规划建设,设施与设备布局安排,企业日常的卫生管理,生产过程的食品安全控制,管理制度和人员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培训。

  GB 14881《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是规范食品生产行为,防止食品生产过程的各种污染,生产安全且适宜食用的食品的基础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该规范是食品生产的最基本条件和卫生要求,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提出的食品生产过程、厂房布局、设备设施、人员卫生等要求的细化和分解,是实施食品安全生产过程监管的重要技术依据。

  通过此次培训,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更加明确掌握我国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法规标准、卫生规范等,并将在以后日常生产过程中加以应用,充分发挥法规标准的作用,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而提高全县生产环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图文:孙运琴、王玉、葛瑞坤,审核:赵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