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向往的生活》:以家人温度深入呈现绿色生态理念—天天观速讯丨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高凯)从深入沙漠牧场感受绿色生态,到期待又一次的“蘑菇屋”团聚,《向往的生活》第七季即将迎来收官,这一以“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为内核的生活纪实综艺再度以“日常”呈现出生活的温度和力量。

  从决定出发去内蒙古到草原逐日、打卡沙漠露营、尝试沙漠越野,再到纳林湖打鱼、星空KTV等,跟随节目嘉宾的乌兰布和沙漠之旅,观众也开启了一场草原沙漠的深度体验,感受内蒙古独有的文化特色与风土人情。最新一期节目中,黄磊、何炅、彭昱畅终于来到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在乌兰布和了解了牧场的良性生态运行机制,看到十余年“以奶治沙”的成果。

  在寸草不生的沙漠里“种牛奶”,曾经让人匪夷所思的场景如今真真切切呈现在每一个观众面前。据悉,自从“耕沙种奶”的浩浩征程开启以来,乌兰布和沙漠实现了多个“从零到一”的奇迹:不仅种下9700万棵沙生树,将22万亩沙漠培育成为优良草场,更建设起三十余座牧场,养殖超10万头奶牛……一望无际的油葵、苜蓿、玉米、燕麦草等庄稼勃勃生长,为乌兰布和沙漠上涂抹出一幅壮丽的绿色画卷。

  节目播出后,不少观众为沙漠的改变所震惊,感叹“想不到沙漠真的能够‘种’牛奶”,也有观众由此引发出更为强烈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即便不能将沙漠变成绿洲,也要身体力行不让绿洲变沙漠”。《向往的生活》第七季通过一场乌兰布和绿洲之旅,让观众产生更多触动的同时,将环保意识、守护自然生态的理念根植于心。

  临近收官,回归的彭昱畅与黄磊、何炅一同前往乌兰布和牧场后回到“森林蘑菇屋”,上演《向往的回家》2.0,不仅重拾劈柴、生火老本行,也让观众对“蘑菇屋”全体成员的“重聚”更加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