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勇士末节关键10比0 主场逆转国王抢系列赛2比1领先

  台北富邦勇士昨日在主场迎战新北国王,几乎落后大半场的勇士,在末节靠着张文平的外线开始,团队打出一波关键10比0攻势,最终以97比91拿下系列赛第2胜,取得2比1领先。  上半场双方手感都不佳,特别是在外线部份国王15投仅2中,勇士则是17次出手只命中2球。 国王全队多点开花,其中曼尼高半场15分进帐并列全场最高,勇士团队虽然有强森和张宗宪合砍25分,但其他球员手感不佳,上半场勇士仍以3分落后。

  双方在下半场易篮再战,勇士一路紧咬比数,并在8分钟左右塞瑟夫连拿4分追平再超前比分。 国王则是林书纬跳出个人连拿8分再度要回领先,双方在3节打完仅剩下1分差距。

  决胜节勇士外线开始醒,其中包含强森个人连拿7分,帮助勇士从3分落后反倒取得4分领先。 国王戴维斯先在篮下取分,加上杨敬敏在罚球线上2球都得手,双方战成76比76平手。 勇士这时奇兵跳出,张文平的外线让勇士取得领先。 接下来曾祥钧、简廷兆、塞瑟夫连续得分,勇士打出一波10比0攻势取得领先。

  取得10分领先的勇士,并没有维持住差距,接下来手感突然尽失,让国王在最后4分钟左右追到2分差距。 勇士这时小将跳出,周桂羽连拿4分让勇士再度拉开差距,国王则是林书纬上篮得手咬着分数。 双方在最后1分钟仅有4分差距,接着林志杰和杨敬敏各飙进一记外线,接着国王使用犯规战术,但是之后没能将比数追近,最终勇士就以97比91,在主场拿下逆转胜,系列赛取得2比1领先。

  本场比赛勇士团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强森攻下全场最高的29分另外还抓下23篮板,塞瑟夫则是攻下20分,另外张宗宪跟简廷兆则是分别有10分进帐。 国王部份,林书纬攻下全队最高20分,曼尼高拿下17分、穆伦斯则有19分进帐,戴维斯替补出发拿下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