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掘金总冠军赛听牌 魔术强生:确实比热火有天赋

  掘金在NBA总冠军赛取得三比一听牌优势,传奇球星魔术强森对此毫不客气的表示,掘金确实比热火具有天赋。

  NBA总冠军赛第四战,丹佛掘金靠板凳出发、整场比赛抢下21分的布朗,末节独得全队半数的11分,浇熄迈阿密热火反扑气焰,加上戈登再度扮演奇兵角色,攻下全队最高27分,约基奇也稳定贡献23分12篮板,以108比95获胜,在NBA总冠军赛取得三比一的听牌优势。

  热火这次季后赛上演「老八传奇」,接连淘汰密尔瓦基公鹿、纽约尼克、波士顿凯尔特人,成无史上第二支闯进总冠军赛的老八。

  总冠军赛第二战还在客场赢球,将系列赛扳成一比一平手,一度看似有机会挑战兵强马壮的掘金,无奈第三战、第四战都在主场吞败,陷入目前没有退路的绝境之中。

  观察掘金极具优势的宰制力,魔术强森就指出两队在阵容深度上,确实有明显的差距。

  他说:「讲到最后,造成今年总冠军赛结果的原因,就是金块确实是比热火更有天赋的球队。」

  热火以巴特勒为首,禁区悍将阿德巴约、射手希罗为辅,加上替补暴徒奥拉迪波的阵容,原本就比不上有约基奇、穆雷、戈登等人的掘金。

  在希罗、奥拉迪波受伤无法出赛的情况下,热火只能让马丁、文森特、罗宾森、斯特鲁斯、亥史密斯等一票落选秀顶上,使得双方阵容上的差距更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