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传OpenAI准备推出新开源AI模型 不是GPT系列


  Open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 在全球掀起热潮,该公司先前才刚将模型升级至 GPT-4 。 根据外媒 The Information 引用知情人士的话报导,OpenAI 准备对外公布新款的开源语言模型,且可能不是类似 GPT 的大型语言模型。

  微软 1 月宣布再投资 OpenAI 数十亿美元,与对手谷歌展开更多 AI 领域竞争。 ChatGPT能根据指令产生散文或诗词等,投资人将生成性 AI 视为科技公司下个重要成长点。

  Meta 目前也急着加入竞争行列,并宣布开源新的 AI 模型 ImageBind,可将多种不同方式的数据数据连结在一起,创造身临其境的多种感官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有Twitter账号于3月爆料,GPT-5会在12月完成训练,且OpenAI希望届时GPT-5能实现AGI通用人工智能。 换言之,GPT-5 都能搞懂人类能理解的所有知识或想法,而实现AGI 的 GPT-5 能力将与人类没有两样,引起不小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