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首款3nm芯片是A17 传M3年底才会亮相

  原先有传闻指称,苹果的M系列芯片会较A系列芯片先采用台积电3纳米制程,不过据《彭博社》记者Mark Gurman最新专栏文章称,苹果即将推出的M3芯片将在年底或明年初才会亮相,意味2023年首款3纳米芯片是9月A17。

  M3 芯片设计为何? Gurman 指出,至少会有一个测试版采 12 核 CPU、18 核 GPU,有 36GB 内存。 测试版芯片使用即将推出的 macOS 14.0 操作系统测试。

  据Gurman说法看来,M3 Pro芯片会在2024年初推出,若与基本版M2 Pro相比,效能核心数并没有变化,但提升电池使用效率,可能代表更新版14吋与16吋MacBook Pro会更专注电池续航力提升。

  基本版M3 Pro也可能搭载14.1吋iPad Pro产品,平板电脑效能核心数不变下,有助解决设备温度过高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