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华为发布面向各行各业的AI新模式

  华为计划将其基于AI的云服务扩展到新的领域,包括政府,金融和制造业

  华为推出了其预训练的Pangu AI模型的最新版本,以及专注于行业需求的AI云服务。

  在一份新闻稿中,这家中国公司解释说,Pangu Model 3.0是一个预先训练好的模型系统,可以快速适应特定场景的需求,并应对多个行业的复杂挑战。

  华为最近在中国东莞举行的开发者会议上公布了预先训练的AI模型。该公司表示,打算将其人工智能云服务扩展到新的领域,包括政府、金融和制造业。

  华为云执行董事兼CEO张平安表示:“华为云盘古模式将为各行各业的每个人提供智能助手,让他们更加富有成效和高效。我们将秉承'AI为行业'的使命,用盘古模式用AI重塑所有行业。

  日经亚洲报道称,华为的人工智能系统基于该公司自己的硬件,因为由于美国政府对供应商的限制,它无法访问其他公司训练模型的强大GPU。

  最初的盘古模型于 2021 年推出。此后,华为云参与了1多个人工智能相关项目,涉及各行各业,从采矿、铁路到气象再到药物开发。华为云在中国运营着三个大型人工智能计算机中心:福建省贵安市、湖北省芜湖市和内蒙古乌兰察布市。

  18月300日,华为与山东能源集团将在山东济南联合推出首个盘古矿模式商业案例。华为表示,该解决方案将提高采矿环境的安全性、效率和生产力。“传统的采矿作业本身就存在风险,需要大量的人力,并带来了重大的技术和安全挑战。然而,随着数字技术的实施,在Pangu挖矿模式的增强下,该行业正在见证变革性的转变。通过导入海量数据进行模型预训练,Pangu 挖矿模型可实现无监督自学习,覆盖采煤作业 <> 多个核心场景。从挖掘和驾驶到机械、运输和通信,该模型简化了众多煤矿场景中的人工智能应用,“华为表示。

  该供应商还指出,煤矿的运输系统故障对采矿作业构成挑战,导致煤炭产量下降和财务损失。“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华为的Pangu采矿模型采用了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监控系统,可以准确识别运输系统中的异常情况,例如大型煤块和锚,准确率高达98%,”该公司表示。

  新产品还将提高铁路行业的安全性和效率。华为表示,其盘古铁路模型可以准确识别67种货车和430多种铁路和货车故障。

  “这些案例研究体现了人工智能在工业应用中的变革力量。通过利用华为Pangu 3.0和Ascend AI云服务的功能,企业可以解锁新的安全,效率和生产力水平,推动各自行业的大幅增长和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