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当前消息!2023年全国青少年保龄球锦标赛落幕

  中新网盐城8月16日电 2023年全国青少年保龄球锦标赛近日在盐城落下帷幕。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2个单位35支队伍163名青少年选手报名参赛。

  全国青少年保龄球锦标赛代表了我国青少年保龄球的最高水平。

  本届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保龄球协会主办,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获奖选手合影 图:中国保龄球协会提供

  经过6天的激烈争夺,锦标赛一共决出44块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以往保龄球强队北京、上海、江苏、四川等之外,还有贵州、广西、宁夏、安徽、吉林、辽宁、山西等多个省份的队伍纷纷登上领奖台,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盐城青训一队和山东一队分别荣获U22、U19综合团体冠军,上海黄浦区一队荣获U16、U13综合团体冠军。

  上海球手孙露铭曾代表中国保龄球青年队出征亚青赛,在本次锦标赛上她收获颇丰,获得了3金1银以及女子团体U16第一和U16综合团体第一的成绩。

  “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在全国锦标赛和国际赛事中获得奖牌,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再创佳绩。”

  

  选手在比赛中  图:中国保龄球协会提供

  江苏本土球手陈浏灏此次获得U22男子单人赛、精英赛冠军、男子全能亚军和U22男子双人赛亚军。

  他说,比赛在盐城举行,为青少年保龄球爱好者提供了沟通交流竞技的平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自己也成长了很多。

  “可以说给自己的人生涂上一抹绚烂的色彩,未来将会继续努力,为保龄球事业奉献出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青年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球手是中国保龄球行业发展的原生动力。

  为进一步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推广保龄球运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保龄球协会在这个暑假推出了多项赛事。

  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的落幕为暑期青少年系列赛事画上句号。

  据悉,未来还将推出系列赛事,推动保龄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深入发展。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