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Netflix缩减营运规模 降低电影产量

  影音串流平台网飞(Netflix)制作的原创作品、电影风靡全球,不过据《彭博》报告显示,为了提高影集品质,Netflix正重整旗下电影部门,预计今年电影产量将降至49部,较去年85部原创电影相比少了36部,预计将有部分员工因此受影响。

  Netflix目前正在合并负责中小型电影的部门,负责电影部门的高管Scott Stuber表示,公司希望减少电影产量,以确保能够集中资源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电影。

  Netflix承认部分外媒报道,不过并未透露因公司缩减营运规模而受到影响的员工数量,去年5~6月Netflix因订阅户流失,先后裁员约450人,随后又解雇动画部门的30名员工。

  此外,Netflix日前已证实2名高层即将离职的事实,分别是电影部门副总裁Ian Bricke与负责喜剧、原创纪录片部门的副总裁Lisa Nishimura。

  近日竞争对手迪士尼(Disney)也不断传出裁员、缩减营运规模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