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秒轻松租车 格上Go Smart导入AI人脸辨识审核


  裕隆集团格上租车积极创新数字服务,旗下格上Go Smart在线订车平台,上线两年余累积逾38万会员,为打造无人化租车更智能及贴心,格上继首创「车况登录」揭露内外车况后,再创新导入AI技术,利用人脸辨识把关身分审核关卡,缩短消费者须经人工审核身分的等待时间,只要20秒就能判断是否取得租车资格租车上路,让共享车租赁不只随租随还,还能” 随审随租“。

  格上Go Smart共享车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共享汽车租赁环境,去年率先推动「车况登录」机制,让消费者避免租到脏污车辆而「踩地雷」,透过App事先揭露内外车况,消费者租车前可先检视内外车况是否清洁、良好,再决定租车,另外对于车辆清洁状况也清楚标示,供消费者选择。

  为更进一步让无人化自助租还的共享汽车更Smart,格上引进AI技术,强化会员审核流程,以智能科技缩短客户等待审核时间。 过往共享汽车新会员注册后,要提供身份证、驾照资料线上审核资格,会需花一至两天时间等待结果,导入AI技术后可缩短至20秒即可判定,经过试营运阶段测试结果,有效辨识率达99%以上。

  格上表示,这套自动审核运用到光学辨识及人脸辨识,新用户上传身份证、驾照,会先透过光学字符识别技术(OCR),判断证件资料是否正确,再透过人脸/活体辨识及AI技术,辨别申请者是否为本人。 利用AI技术自动审核的做法普遍运用在金融界,在共享汽车是首度使用,除了节省人工审核等待时间,对用户的个资保护也更有保障。

  对于AI技术未来运用,格上亦指出,现阶段首先运用于共享车会员身分审核,但AI人脸辨识技术未来也将与格上租车门市结合,让客户临柜取还车可先进行线上确认身分程序,节省在现场等待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