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斯柯达在印度首次亮相学生设计的概念车:Rapid Cabriolet


  由斯柯达汽车大众印度私人有限公司运营的学院展示了其有史以来第一个学生汽车设计项目。 由3.5年「Mechatronics」课程的学生组成的团队,设计了一款基于斯柯达 Rapid轿车所改造的敞篷车。

  一些有趣的细节表明,学生们真的是开着这辆车去镇上了。 其中细节亮点包括引擎盖上的可伸缩Skoda徽章、散热器格栅上的优雅LED灯,以及行李箱盖上的发光斯柯达标志。 还有许多运动化视觉元素,例如:带有黄色线条的一系列黑色配件或涂成黄色的制动卡钳。

  内装也进行了许多修改,传统的音响主机被现代平板电脑式触控屏幕信息娱乐系统所取代。 另外,还有一项技术挑战:需要将安全带集成到前排座椅的结构中,因为这辆敞篷车没有B柱。 座椅采用猩红色皮革覆盖,运动型排气系统则增强了引擎声浪,突出升华了整个驾驭体验。

  此项印度项目基于Azubi Car,该项目自2013年以来一直在捷克斯柯达 Academy学院的学生中运行。 年度项目持续整个学年,主要针对三年级学生。 该项目旨在发展他们的专业知识,提高实践技能以及促进团队合作。

  这一切都始于十年前的一家名为Citijet的小跑车。 今年,学生们正在制作第十辆Azubi汽车,这是Enyaq iV纯电SUV的有趣演绎,其将移动办公室与舒适的生活空间相结合,并为喜欢探索户外活动的人们提供睡眠功能配置。

  第一辆印度学生梦想汽车是基于斯柯达 Rapid敞篷车,这是第一辆专门为印度市场开发的斯柯达汽车。 印度的Rapid在技术上一直与在欧洲销售的Rapid不同。 普纳工厂生产的Rapid建立在PQ25平台上,该平台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当前MQB平台之前的小型紧凑型汽车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