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首届“新能源工程机械大会” | 构筑新能源工程机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每日速讯:

  2023首届“新能源工程机械大会”以“绿色转型 智能升级”为主题,于7月3-5日在长沙隆重召开,全方位探索工程机械行业绿色智能发展路径和转型升级方向。

  晋工新能源应邀出席,总经理陈德伟在大会上做分享报告,围绕“创新优先,理性发展——构筑新能源工程机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大会嘉宾共同探讨新能源工程机械的未来发展。

  

  晋工新能源总经理陈德伟

  近年来,世界工程机械产业呈现出绿色转型与智能升级的新趋势,产业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革。新能源工程机械产业目前仍处在发展初期阶段,从业者应携手共创,从长期主义的角度,深入建设核心自主竞争力,警惕产品同质化、低价恶性竞争,构建健康的新能源工程机械产业新生态,构筑中国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大会现场

  福建晋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以技术和市场为驱动,专注研发设计生产新能源工程机械、新能源商用车,解决高成本、高排放的行业痛点,为客户提供钢铁、矿山、港口、基建、隧道等场景下的电动化、智能化、无人化装备系统解决方案,为客户带来显著的经济和环保效益。

  

  公司代表产品

  公司致力于成为“领先的新能源装备场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自成立以来相继推出多款电动工程机械产品:电动装载机(5吨、6吨、侧卸)、电动挖掘机、电动叉装机、电动压路机,加之公司在矿用车、特种设备、充换电等领域的产品,目前已形成丰富的新能源产品矩阵,“新能源装备场景化解决方案”已初见雏形。

  

  晋工新能源提出的部分场景解决方案

  在构筑核心自主竞争力方面,晋工新能源在技术研发上长期、持续投入。公司研究院凝聚了国内外从事商用车和工程机械电动化的一批优秀人才,具备整机设计、三电集成、软件控制、先进电驱架构、电驱液压、高端底盘、充换一体电技术、智能网联等电动工程机械产业化所必备知识结构。通过市场精准分析,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深入研究工程机械电驱行走和电驱作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申请四十余项,为后续公司新产品开发和保持技术先进性提供技术支撑,为推动技术进步、提升产业高度做出应有贡献。

  

  技术方案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