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成都大运纪事)大运之城“青春绽放”:以体育之名促世界青年文化交流—天天资讯

  中新网成都7月27日电 (单鹏)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全球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体育盛事之一。作为体育和教育的结合,今日的大运会不仅是全世界大学生运动员同台竞技的赛场,更是全世界青年文化交流的绚丽舞台。

  26日晚,“青春绽放——世界大学生运动员人文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大学博物馆新馆举行,“国宝新韵”博物馆文创大集、“大运记忆”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悦读中国”文化精品展示、“魅力非遗”中国非遗文化体验活动等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动正式发布。

  启动仪式上,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设计者许燎源手持“蓉火”出场。他在文化讲述《你好!大运》中说,当接受大运会火炬设计任务的时候,他有一种久违的青春冲动。在设计成都大运会火炬时,他选定太阳神鸟作为火炬出火口,把大熊猫元素融入火炬设计,还让火炬“铺上了彩虹”。许燎源说,设计可以让世界看到热诚、充满远见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