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成都大运纪事)“蓉宝”文创产品设计师:做出全世界都想拥抱的大运周边—世界微资讯!

  中新网成都7月19日电 (王利文)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成都大运会)将于28日在成都开幕,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的“超级IP”效应逐渐显现。7月18日,成都大运会数字文创“蓉宝航天系列”正式上线发售。据设计该产品的北京元隆雅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赵鹏介绍,目前,“蓉宝”文创产品日销售量“每日都在翻倍”。

  “蓉宝”的原型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芝麻”,它因鼻子旁长有标志性的“黑芝麻粒”小黑点而得名。2020年,“芝麻”从全球票选中脱颖而出,当选成都大运会吉祥物原型。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盼盼”,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福娃“晶晶”,每个大熊猫元素的吉祥物都集时代审美和独特设计于一身,成为时下“顶流”。北京冬奥会期间,“一墩难求”的“冰墩墩”全球“圈粉”,成为海外友人通过体育赛事感知中国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