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斯诺克冠军联赛:八强已出四席 三名中国选手同日出局—当前滚动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北京时间19日晨,2023年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结束第二阶段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当日出战的3名中国选手均遭败绩,无人晋级8强。

  正在英国进行的本次冠军联赛是斯诺克新赛季的首个排名赛,比赛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的128名球员分成32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各小组第一晋级32强;第二阶段的32名球员分成8组,各小组第一晋级8强;第三阶段的8名球员分成两组,小组头名晋级决赛。

  共有19名中国选手在本次赛事的第一阶段亮相(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未报名参赛),其中7人晋级32强。在第二阶段的第二个比赛日,同处H组的斯佳辉、庞俊旭和C组的刘宏宇同日出战,结果均止步第二阶段。

  在H组,TOP16(世界排名前16位)名将米尔金斯是晋级热门,但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刚度过21岁生日的斯佳辉与米尔金斯旗鼓相当(均是1胜1平):首战斯佳辉以3:1赢得与庞俊旭的“中国德比”,米尔金斯3:0战胜英格兰选手阿斯特利;次役两人以2:2战平。

  在决定“生死”的最后一战中,作为今年斯诺克世锦赛最大“黑马”的斯佳辉却出人意料地以1:3负于阿斯特利。尽管米尔金斯在最后一战中被庞俊旭逼平,但仍以1胜2平、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8强。斯佳辉以1分之差屈居小组第二,庞俊旭2平1负小组垫底。

  在C组,第一阶段爆冷闯入32强的刘宏宇未能延续其“黑马”之旅。这位首次参加职业赛事的19岁新兵1胜1平1负位居小组第二,遗憾出局。2胜1平的泰国名将桑坎姆晋级8强。

  在第二阶段的首日赛事中,TOP16名将马克·威廉姆斯宝刀不老,在F组以3个3:0横扫对手,强势挺进8强。但在E组,另一位TOP16名将凯伦·威尔逊却意外“翻车”,2胜1负位居小组第二。英国球员克里斯·韦克林2胜1平获得小组第一,抢占了当日另一个8强席位。

  至此,2023年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已结束第二阶段的4个小组赛,也相应产生了4个晋级8强的名额。

  下一个比赛日,同处A组的中国选手周跃龙和肖国栋将双双登场。在第二阶段的8个小组中,A组整体实力相对较弱,周跃龙和肖国栋的“双保险”,被认为最有可能为中国军团占据一个8强席位。(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