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2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 多名世界冠军入选—环球热门

  中新网杭州7月18日电 (钱晨菲)18日晚,2022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在杭州举行,吴易昺、黄雨婷分获最佳男女运动员奖。

  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有着20多年悠久历史,是国内体育界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评选活动。当日,最佳男(女)运动员奖、体育精神奖、突破奖、团队奖、非奥运动员奖、残疾人运动员奖、教练员奖,以及最美基层体育人物奖、最佳体育产业精英奖一一揭晓。

  “最佳教练员奖”由浙江籍羽毛球国家队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摘得。夏煊泽是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退役后一直担任国家队教练,为浙江培养了奥运冠军陈雨菲等优秀运动员。最佳团队奖则颁给了“雅思组合”,羽毛球混双选手黄雅琼、郑思维在国际赛场高歌猛进,一年间就狂揽10金。

  帆船“老将”陈莎莎获得最佳体育精神奖。1989年出生的陈莎莎,征战过奥运会、亚运会,结婚生子但依然奋斗与大海为伴、与帆船为伍,克服重重困难,为年轻运动员树立了坚忍不拔、勇攀高峰的榜样。

  最佳突破奖获得者为“00后”射击运动员卢恺曼,过去一年她获得世锦赛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这是中国首次在该项目上获得世锦赛金牌,同时她也夺得了巴黎奥运会参赛席位。

  卢恺曼表示:“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中不断取得新突破。”(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