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女足首要目标力争出线—当前热门

  本届女足世界杯是中国女足第八次征战该项赛事,她们的最好成绩是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亚军。对于本届赛事,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出征前曾表示,球队将竭尽全力争取小组出线,并向八强发起冲击。

  中国女足出征本届世界杯的23名球员属于老中青结合,其中有9人拥有一届或以上的世界杯参赛经验,14人是首次参加世界杯,平均年龄26.86岁。本报从中选出较具代表性的三位球员王珊珊、王霜和张琳艳进行状态分析,她们正好也是球队老中青不同年龄段的代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中国女足的赛前面貌。

  队长王珊珊“珍惜舞台”

  “2015年我们还年轻,2019年是一种想展示自己的状态,今年希望在这个舞台上好好踢,珍惜每一场比赛。”对于本届世界杯,中国女足队长王珊珊这样说。

  2015年世界杯,25岁的王珊珊在小组赛末轮踢平新西兰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球,又在1/8决赛击败喀麦隆队的比赛中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是中国队晋级八强的绝对功臣。上届世界杯,她出场4次未能进球。如今已经33岁的王珊珊,不仅能在锋线上攻城拔寨,也能胜任中后卫位置,她的经验、能力成为中国女足的财富。

  球星王霜“直面挑战”

  28岁的王霜同样将迎来个人第三次世界杯之旅。前两届比赛,她均与进球失之交臂。

  去年夏天,王霜开启个人第三段留洋生涯,加盟美国国家女足联赛的路易斯维尔竞技队。过去一年,她为竞技队出场14次,打入2球、贡献1次助攻。从世界杯前的两场热身赛看,王霜仍然是中国队攻击线上的绝对主力。女足世界杯官网在分析文章中称,王霜的控球技术极佳,并且传球视野出色,中国队想要晋级淘汰赛,她必须拿出球星级表现。

  小将张琳艳“状态正佳”

  22岁的张琳艳个子小、性格好,是队里的“气氛王”和“团宠”。

  赛场上,张琳艳同样对中国女足非常重要。去年亚洲杯半决赛对阵日本队,正是替补登场的张琳艳帮助球队扭转战局。上赛季,张琳艳为草蜢女足打入11球,当选瑞士女足联赛最佳球员。

  作为“00后”,张琳艳对国际大赛并不陌生。2018年U20女足世界杯,她在中国队踢平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球,并当选单场最佳球员。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赵晓松(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