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硬汉”巴特勒其实“很暖”—当前焦点!

  “硬汉”巴特勒其实“很暖”

  NBA热火队超级球星在广州展现温情一面

巴特勒与热爱运动的孩子们亲密互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泽彬 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以“硬汉”著称的NBA热火队超级球星吉米·巴特勒,昨天在广州长隆酒店“李宁YOUNG”门店展现了自己温情的一面。做游戏、送礼物、比投篮……他和十多名孩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晚上,他勉励孩子,无论是在未来的学习、生活还是运动场上遇到了困难,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能克服困难,超越自我。

  好爸爸+好叔叔巴特勒

  吉米·巴特勒的中国行节奏非常紧凑,昨日下午他在李宁天河城门店和球迷亲密互动,稍晚些时候在番禺中学出席了一场篮球精英赛,并登场献技;昨日傍晚,他马不停蹄地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和熊猫、小老虎等动物亲密接触;而他把晚上的时间留给了十多名热爱运动的孩子们。

  为了迎接巴特勒的到来,孩子们统一在头上戴上了硬纸盒DIY而成的醒狮面具,当巴特勒走进活动现场时,便被孩子们戴着面具的可爱样子逗乐了。“我知道醒狮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有非常吉祥的寓意,很感谢这些小朋友给我带来的美好祝福。”巴特勒说。

  巴特勒也是一名父亲,他的女儿莱利已经快4岁了,当年他女儿出生,巴特勒甚至缺席了赛季揭幕战和随后的几场比赛。现场有小朋友送上了巴特勒和女儿为主题的手绘画卷,巴特勒非常感动,反复叮嘱身边的工作人员要保管好这份珍贵的礼物。

  一堂“寓教于乐”的篮球课

  既然巴特勒来了,篮球自然是主题,他和U19国青男篮的国手赵维伦一起,带着孩子做投篮游戏,他不仅认真地给孩子们计分、排名,甚至“一时技痒”,坐在凳子上对小篮筐发起“远程攻击”,惹得围观的小朋友哈哈大笑。

  这不仅是一场篮球游戏,巴特勒更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巴特勒更像是给他们上了一堂“课”。

  有孩子对巴特勒说自己太瘦了,不知道能不能打好篮球,巴特勒立即拿自己“现身说法”:“我以前比你更瘦,你现在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早睡早起,好好训练。未来的某一天,你会越打越好,甚至打进国家队,要相信自己。”

  巴特勒也分享了自己在逆境之中的坚韧精神:“遇到困难不要怕,首先要笃定自己碰到任何对手都有机会赢,最关键就是不要放弃,永远相信自己能够帮助球队。”

  这场“寓教于乐”的活动在欢快中落幕——巴特勒的精神也将激励着每一个人。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