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室外训练改晚间 中国女足为比赛倒时差—环球要闻

  室外训练改晚间 中国女足为比赛倒时差

  昨日下午返回阿德莱德 次轮比赛时间为28日晚

  经过近3小时的飞行,中国女足于当地时间7月23日下午4时16分返抵备战大本营所在地阿德莱德。由于中国女足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余下两场比赛的开球时间均为比赛日晚8时30分(当地时间),全队从24日开始,每天的室外训练都将安排在晚间进行,让队员们尽可能适应晚场比赛的环境。

  22日在珀斯与丹麦队进行本届世界杯首轮比赛后,中国女足按计划于当地时间7月23日中午乘坐国际足联的包机离开珀斯,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4时16分抵达备战大本营所在地阿德莱德。

  在22日晚进行的本届女足世界杯D组首轮角逐中,中国女足表现可圈可点,但因常规比赛时间最后1分钟的丢球,以0比1惜败。这场失利不仅让球队及现场所有中国球迷感到遗憾,也将球队推入小组赛竞争的不利境地。

  据了解,中国女足返回驻地酒店后,集体到餐厅吃了些面条。当时,无论是代表团团长孙雯,还是主帅水庆霞,都没有和队员们说什么。

  考虑到球队24小时前刚刚经历了一场消耗战,教练组并没有为全队安排室外训练。不过,球员们仍不约而同地前往健身房进行简单的身体恢复训练。

  对教练组而言,总结首轮的得失是一项重要工作,特别是需要精准把握技战术运用层面上的优点与短板。举例来说,中国女足在比赛最后时刻的丢球,是缘于守门员站位不理想,还是防守过程中外围盯人不紧等细节方面出现了差错?只有把这些问题搞清楚,球员们才可能在有限的备战时间里及时纠错,完善自我。

  中国女足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次轮与海地队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8日晚在阿德莱德进行,这意味着球队前两轮比赛之间有长达6天的间歇期,中国女足完全可以利用这段时间,通过训练尽可能修正技战术执行方面不合理的内容,同时将身体重新调整到最佳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女足7月28日与海地队、8月1日与英格兰队的两场小组赛比赛不仅都安排在阿德莱德进行,且比赛开球时间均为当地时间晚8时30分(北京时间晚7时)。为此,教练组决定将球队小组赛结束前每天的室外训练均安排在晚间进行。比如,24日的训练就将于当地时间当晚7时至8时30分在克罗地亚体育俱乐部球场进行。

  经过一个令人失意的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夜之后,中国女足队员们已经渐渐从遗憾及伤感的情绪中走出。教练组回到阿德莱德后,也立即投入到备战工作中。(北京青年报)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王咏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