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韩国羽毛球公开赛落幕 中国选手收获两金—速讯

  中新社韩国丽水7月23日电 韩国羽毛球公开赛23日迎来决赛日争夺,5项冠军各归其主。中国队夺得混合双打和女子双打两个项目金牌。

  混双决赛是中国队的“内战”,冯彦哲/黄东萍对阵蒋振邦/魏雅欣。隔网相对的是熟悉的队友,黄东萍坦言要打得“更严谨”,“因为我们相互之间非常熟悉,对球路也很清楚,所以我们会在技战术和击球线路上更严谨一些。”

  此前两胜对手的冯彦哲/黄东萍在实力、经验和心态方面优势较为明显,耗时40分钟以21比16和21比13取得胜利。冯彦哲/黄东萍自搭档以来不断磨合,默契度提升,今年已经夺得了四个混双冠军。

  随后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与东道主选手金昭映/孔熙容再次狭路相逢。两对组合有过多次交锋,中国组合9胜4负占据优势。

  这场决赛打满三局,虽然第二局让对手将比分扳平,但陈清晨/贾一凡在第三局大爆发,以21比7速胜,确保中国羽毛球队收获本次比赛第二枚金牌。

  这也是陈清晨/贾一凡第一次获得韩国羽毛球公开赛冠军,贾一凡表示,希望能和搭档成为集满冠军卡片的“大魔王”。

  女单决赛,淘汰了中国选手陈雨菲的韩国女单名将安洗莹以2比0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在家门口斩获金牌。

  男单决赛,丹麦选手安东森逆转击败新加坡选手骆建佑,三局比分是11比21、21比11、21比19。中国选手石宇奇在半决赛中被安东森以2比0淘汰。

  男双决赛,印度组合兰基雷迪/谢提击败印度尼西亚选手阿尔菲安/阿迪安托,拿下冠军。(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