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女足世界杯)赛事前瞻:首轮收官韩国队亮相 挪威女足迎“生死之战”—播报

  中新社北京7月24日电 题:赛事前瞻:首轮收官韩国队亮相 挪威女足迎“生死之战”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当地时间25日,2023年澳大利亚、新西兰女足世界杯赛将迎来承上启下的一天:韩国队与哥伦比亚队之战将为小组赛首轮赛事收官,新西兰队与菲律宾队之战则将为小组赛第二轮赛事拉开序幕。

  H组:哥伦比亚——韩国

  这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赛事的收官之战,也是事关H组出线名额的关键之战。在德国队一枝独秀、摩洛哥队缺乏竞争力的该组,韩国队和哥伦比亚队或将竞争另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作为东亚三强之一,韩国女足的世界杯成绩远远落后于中日两队。这是其第四次参加世界杯赛,最好成绩是进入16强。在上届世界杯赛上,她们3战皆墨,小组出局。

  但在这个世界杯周期,韩国队迎来重大突破。在去年的女足亚洲杯上,韩国队挺进决赛,虽然最终负于中国队获得亚军,但也创造了该队队史上的最佳战绩。

  哥伦比亚女足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赛,其首次世界杯之旅(2011年)没进一球、未获一胜。4年后她们打进16强,但却无缘上届世界杯赛。

  和韩国队相似,哥伦比亚女足也是去年洲际杯赛的亚军,她们在美洲杯决赛中以0:1小负巴西队。该队大部分球员在30岁以下,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打法凶悍。

  从世界排名来看,第17位的韩国队在哥伦比亚队(第25位)之上。但东亚球队素来不擅长应对高对抗、强冲击,因此,此番面对女足赛场这一打法的典型代表,韩国队将面临考验。

  A组:新西兰——菲律宾

  新西兰队和菲律宾队的再次亮相,意味着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已开启第二轮的较量。

  在揭幕战中,此前在所参加的5届世界杯赛上从未有过胜绩的新西兰队,以1:0战胜世界杯冠军挪威队,爆出了本次大赛的第一个冷门。若不是在终场前罚丢点球,新西兰队还将扩大比分。

  世界排名第46位的菲律宾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其首秀以0:2告负——面对时隔8年重返世界杯赛场的瑞士队,菲律宾队几无招架之力,全场无一次射正,仅有3次打偏。

  在小组赛首战“一鸣惊人”后,世界排名第26位的新西兰队已成为A组晋级16强的最大热门。此番迎战本组世界排名最低、实力相对最弱的菲律宾队,新西兰队有望获得两连胜。

  A组:瑞士——挪威

  在爆冷负于新西兰队后,此役成为挪威队争夺小组出线权的生死之战。

  因对手和环境不同,A组的首轮比赛有着不一样的“含金量”。瑞士队虽以2:0获胜,但菲律宾队整体实力有限,此役结果在意料之中。挪威队的失败,一个重要原因是在揭幕战上尚未完全放开,且对手是实力已大幅提升的东道主队。

  因此,尽管在首轮比赛后瑞士队和挪威队的小组排名有高下之分,但并不能证明瑞士队已真正“高”于挪威队。

  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挪威队实力在瑞士队(第20位)之上;在世界杯战绩上,挪威队更是遥遥领先。这支北欧劲旅参加了迄今全部9届女足世界杯赛,并在1995年获得冠军。瑞士队是第二次参加世界杯赛,8年前她们曾闯入16强。

  更重要的是,在已先输一场的被动局面下,挪威队必将奋力一搏,带动胜利的天平向该队倾斜。(完) 【编辑:孙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