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新要闻】郑钦文逆转击败传奇名将大威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琳)8月17日凌晨,在WTA1000系列赛辛辛那提站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郑钦文鏖战近两小时,以2:1逆转击败传奇名将、七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

  下轮,郑钦文将挑战世界第一斯瓦泰克。

  本站首轮比赛,郑钦文以6:1、6:4的比分击败了资格赛选手萨斯诺维奇晋级。

  那场比赛,郑钦文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

  本场她与大威的较量被视为网坛新老势力的对决——郑钦文今年只有20岁,而她对面的大威廉姆斯已经43岁。

  大威当年拿下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奖杯时,郑钦文甚至还没出生!

  然而,这场更像两代人之间的对决却进行得出人意料:第一盘开局后,或许是被对手威名所震慑,或许是进入不了状态,郑钦文被大威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以1:6速败。

  第二盘开场,郑钦文又连丢两局。

  前9局,郑钦文只胜一局。

  好在此后郑钦文调整心态,稳住了阵脚。

  在提高自己的发球成功率和回球质量后,她终于开始接管比赛,以6:2扳平比分后,决胜局上又连赢5局,回敬给“前辈”一个6:1,最终拿下比赛。

  在经历了如此戏剧性的过程后,郑钦文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特别的比赛,在我小的时候经常在电视上看大威廉姆斯打球,今天的比赛真的非常特别。

  比赛开始后,我一度非常紧张,之后告诉自己要放松下来,打好自己的网球。

  在最后两盘我成功提升了心态,提升了精神力,这是成功的关键。”

  获胜后,郑钦文即时世界排名为第23,而她下轮的对手是世界第一、波兰选手斯瓦泰克。

  此前,双方三次交锋都是波兰人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