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天天时讯:2023年中国篮球名人堂举荐活动开启 入堂规模为9人+2个集体

  中新网北京8月18日电 17日,中国篮球名人堂委员会举行2023年首次会议,确定2023年中国篮球名人堂入堂规模为9位入堂人物与2个入堂集体,并以“特别致敬”方式举荐“战斗篮球队”直接入堂。

  据悉,9位入堂人物分别为“杰出运动员”6人(男女各3人)、“杰出教练员”2人、“特别贡献人士”1人。

  除“战斗篮球队”外,还将有1个集体以“优秀集体”身份入堂。

  “战斗篮球队”,全称为“八路军120师战斗篮球队”,在抗日战争时期组建于革命根据地,在解放区的部队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对新中国体育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名人堂委员会决定,以“特别致敬”方式举荐“战斗篮球队”进入2023年中国篮球名人堂。

  

  

  17日,中国篮球名人堂委员会举行2023年首次会议,确定2023年中国篮球名人堂入堂规模为9位入堂人物与2个入堂集体。

  中国篮协供图

  2023年的举荐活动自8月18日启动,经提名、推举和终审三个阶段,至11月中旬结束。

  入堂仪式计划于2024年年初举办,承办地将面向社会招募,并经相关遴选流程后确定。

  会议上,名人堂委员会首席专家李元伟系统总结了2022年名人堂举荐工作的相关成果和待完善之处,“中国篮球名人堂项目的建设,推动了中国篮球文化建设的进程。

  上届举荐活动探索并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果,包括形成了中国篮球名人堂特有的举荐模式,向全社会展示了中国篮球名人堂品牌等。”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2022年中国篮球名人堂从无到有难能可贵,入堂仪式的成功举办引发了包括中国篮球大家庭在内的广泛关注,也为今年的举荐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提出,“下一个阶段需要逐步完善名人堂建设工作各项标准,同时注重广泛汇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推进名人堂项目发展。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期待看到中国篮球名人堂引领中国篮球文化血脉传承,生生不息。”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