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要闻:2023PEL夏季赛落幕 杭州亚运带来和平精英发展新机遇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王昊)20日晚,2023PEL夏季赛总决赛在上海落幕,最终长沙TEC战队斩获本届夏季赛总冠军,江苏KONE、北京WBG分获总决赛亚军和季军。

  接下来,PEL赛区的队伍将出征全球总决赛。

  而和平精英亚运版将亮相杭州亚运会,对于和平精英项目而言,这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主办方供图。

  总决赛前三天,长沙TEC 战队一路火力全开在冠军之夜前建立起34分的领先优势,成为决赛场上的最大黑马。

  总决赛冠军之夜,长沙TEC、江苏KONE、北京WBG、广州TT等几支战队同时向最后的总冠军发起冲击。

  五局过后,位列第二的江苏KONE把与榜首长沙TEC的差距缩小至5分。

  决胜局,面临多支战队围堵的长沙TEC战队早早出局最终把总积分定格在225分,冠军悬念保留至最后一刻。

  此时,紧追长沙TEC的江苏KONE只要拿下本局就能逆转长沙TEC夺得最终冠军。

  决胜时刻,江苏KONE在与北京JDE的3v4决战中不敌北京JDE遗憾落败。

  最终长沙TEC捧起了2023PEL夏季赛的总冠军奖杯,这是他们队史的首个PEL联赛冠军。

  

  2023PEL夏季赛决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依据夏季赛总决赛的比赛结果,冠军战队长沙TEC将作为PEL一号种子直通2023和平精英全球总决赛决赛阶段;北京WBG、苏州天霸凭借年度总积分排行,分别获得PEL赛区通往全球总决赛的二号种子和三号种子名额。

  8月24日-27日,和平精英全球总决赛PEL赛区资格赛将于成都量子届电竞中心正式开战,年度积分第4-18名的15支队伍将争夺最后一张通往和平精英全球总决赛的门票。

  自2019年首届PEL联赛举办以来,和平精英已经形成了全球总决赛、世界特邀赛、区域对抗赛三大国际电竞赛事格局。

  其中,和平精英全球总决赛全球影响力较大,上一届总观赛人次突破8亿大关。

  

  2023和平精英全球总决赛PEL出征仪式。

  主办方供图。

  此外,和平精英亚运版本将登上杭州亚运会的赛场。

  对于和平精英项目而言,这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机遇。

  和平精英市场业务负责人郑儒伟介绍,电竞在杭州亚运会、名古屋亚运会都是正式比赛项目,这给了整个行业非常强的信心。

  “基于电竞入亚,社会不同圈层的品牌都会来重视电竞,各个品牌会希望接触这部分人群,所以我们也能看得到新的可能性。

  电竞入亚会带来新的观众,这些用户可能在之后更愿意让他们的一些亲朋好友、年轻人,或者相关身边的人,参与到电竞系统里面来。”

  和平精英电竞业务负责人许倬尔认为,和平精英亚运版本将亮相杭州亚运会,不仅是对和平精英电竞影响力的肯定,也是对和平精英电竞体育化的肯定。

  他说:“未来我们将会继续深化战术竞技从体育化视角带给用户的观赏乐趣,通过入驻传统体育直播平台,以更精彩的电竞赛事制作内容吸引更多用户关注;在标准化、规范化办赛上,我们也会通过亚运征途、亚运正赛所沉淀下来的规范和经验,继续让我们的赛事观赛体验、办赛标准进一步升级。”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