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快讯:中国男足0:1不敌叙利亚(更新09-13)

  中新社成都9月13日电 (记者 贺劭清)12日晚,中国男足0:1不敌老对手叙利亚队,以一平一负的成绩结束了2023CFA中国之队·成都国际足球邀请赛之旅。

  

  

  12日晚,中国男足与叙利亚队在成都比赛。

   涂新 摄

  谈及这次比赛中国男足所暴露出的种种问题,中国男足主教练扬科维奇表示,没人喜欢输,尤其是主场输,现在中国男足只能继续坚持、继续努力。

  “就算是电子游戏,也不可能今天发现问题,明天就解决了。

  现在需要时间,需要耐心,不是一蹴而就。”

  目前中国男足位列世界第80位,叙利亚队位列世界第94位。

  此役之前,中国男足与叙利亚队在近6场交锋中取得3胜1平2负。

  不过在世界杯预选赛这种重要对决中,中国男足仅取得1胜1平2负。

  本场比赛扬科维奇对5个首发位置进行了调整,门将依旧由颜骏凌担任。

  比赛第59分钟,叙利亚队球员克鲁玛抓住中国男足防守漏洞,在前场一脚世界波直挂死角得分。

  落后的中国男足虽然努力反击,但每次均无功而返,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赛后扬科维奇说,和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国男足做了很多变化,直到最后也还在努力。

  大家不是没有创造机会,只不过最后运气不好,没有进球,而中国男足丢的这个球是一个世界波。

  和中国男足收获嘘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叙利亚队世界波破门后,现场观赛球迷给予的热烈掌声、欢呼声。

  “这是难以置信的经历,我为成都球迷的大度、宽容感到高兴,这就是足球,在客场赢球还能得到观众的认可。”

  叙利亚队主教练库珀赛后认为这场比赛非常艰难——在很长的时间里,叙利亚队很难在场上夺回球权。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中国男足的首发阵容中,最年轻的球员也已超过29岁,平均年龄31岁左右。

  如此“高龄”的阵容如何应对迫在眉睫的世界杯预赛?谈及此,扬科维奇表示,亚运会的参赛名单中有不少为中国男足效力过的运动员,之后的世预赛,这些运动员将在考虑范围内。

  扬科维奇上任后,中国男足一共进行了六场国际热身赛。

  在新西兰,中国男足两回合对阵新西兰队取得1平1负;在大连,中国男足大胜缅甸队、巴勒斯坦队;在成都,中国男足与位列世界第136位的马来西亚队战平,并输给了叙利亚队。

  “我们六场比赛是一系列的,马来西亚队的风格不太一样,之前巴勒斯坦队的风格也不一样,现在我们努力的方向是怎么纠正问题。”

  扬科维奇表示,在通往世预赛的路上,每次集训、每一场比赛,中国男足都会搜集到有用的信息,来完成战术拼图。

  在扬科维奇看来,上一场比赛,球迷对中国男足的嘘声与批评,中国男足全部接受。

  同时中国男足也要学会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因为中国男足在世预赛首场比赛就是客场踢泰国队,泰国球迷可能会坐满体育场。

  中国男足要学会如何在压力下进行比赛。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