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环球最新:(成都大运会)中国队摘乒乓球混双金银牌 “出钱一丁”组合夺冠

  中新网成都8月3日电 (祝欢)8月3日,成都大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间展开,最终,刘丁硕/钱天一以4:1战胜队友薛飞/王晓彤,摘得混双金牌。

  首局比赛,被球迷称为“出钱一丁”的刘丁硕/钱天一这对混双组合配合默契十足,一度打到7:0领先,以11:4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出钱一丁”组合继续发力,以11:7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薛飞/王晓彤一度领先,但在关键分的把握上略输一筹,以8:11不敌刘丁硕/钱天一。

  

  

  8月3日,成都大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现场。

  贡嘎来松 摄

  第四局薛飞/王晓彤放手一搏,以11:4扳回一局。

  第五局刘丁硕/钱天一以11:6结束比赛,夺得混双冠军。

  比赛结束时,赛场放起了《中国范儿》,现场观众随着音乐举起手中的国旗一起合唱。

  “我们进到了决赛就已经完成了目标了。

  ”谈及取胜的关键,在刘丁硕看来,大家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决赛能够取胜的关键就是临场发挥。

  

  

  8月3日,成都大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现场。

  贡嘎来松 摄

  “能和大家一起同台竞技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薛飞表示,在成都大运会与各国和地区的选手一起比赛交流,这种经历对自己的人生也是比较有价值的。

  据了解,成都大运会乒乓球项目将持续至8月5日,混双金牌为中国队收获的第三金。

  在上一届那不勒斯大运会上,中国队包揽了7个项目的金牌。

  成都大运会上,中国队将冲击剩下的4个项目的冠军。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