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时讯:第二届U15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启 中国选手积极备战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电 2023年8月20日至26日,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中体联”)主办的2023年第二届U15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U15中夏会”)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

  日前,参加此次比赛的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正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和上海体育大学两地积极开展备战集训工作。

  U15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是由国际中体联主办的全球范围内初中年龄组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

  首届U15中夏会于2021年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办,比赛设14个大项,共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参赛。

  2023年第二届U15中夏会共设射箭、田径、羽毛球、3X3篮球、拳击、国际象棋、体育舞蹈、击剑、体操、艺术体操、柔道、空手道、定向越野、游泳、乒乓球、跆拳道、摔跤、残疾人游泳等18个大项,预计将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参赛。

  本次出访为我国首次参加U15中夏会,组团参赛将进一步促进学校体育国际人文交流,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展示我国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成果。

  经过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选拔,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计划派出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73所学校的92名运动员(女子45名,男子47名)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3X3篮球、国际象棋、体育舞蹈、击剑、柔道、空手道、跆拳道及摔跤等12个大项的比赛。

  赛事期间,代表团还将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及国际中体联相关会议。

  根据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集训安排,乒乓球、羽毛球、国际象棋、摔跤、柔道、空手道和跆拳道等7支队伍于上海体育大学进行集训;田径、游泳、3X3篮球、击剑和体育舞蹈等5支队伍于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进行集训。

  各队围绕项目特点及运动员状态制定了详细的集训计划,力争调整到最佳竞技状态。

  

  

  参加U15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的运动员在集训中。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供图

  代表团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坚持“教育在先、预防为主,零出现、零容忍”的原则,分别在集训地组织反兴奋剂培训教育讲座,帮助学生树立纯洁体育从我做起,全面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

  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将分别于8月17日和18日分三批次启程前往里约热内卢参赛。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