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视点!(女足世界杯)足球强国“阳盛阴衰” 巴德意阿携手出局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 随着德韩之战的比分定格为1:1,女足世界杯双冠王德国队3日爆冷无缘2023年女足世界杯16强。

  至此,巴西、德国、意大利、阿根廷四大足球强国的女足队伍,全部止步本届女足世界杯小组赛。

  巴西队、德国队、意大利队和阿根廷队是男足世界杯当之无愧的四大豪门,他们席卷了22届男足世界杯赛的16座冠军奖杯,其中巴西队5冠、德国队和意大利队各4冠、阿根廷队3冠。

  但在本届女足世界杯赛中,这四大足球强国的女足队伍却表现平平。

  在当地时间3日晚于澳大利亚进行的小组赛收官战中,只要获胜就能出线的德国队以1:1被韩国队逼平,无缘16强,这也是从未缺席过女足世界杯赛的德国队首次无缘淘汰赛。

  德国是唯一一个男女足都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国家,德国女足两获世界杯冠军,其世界杯战绩仅次于美国女足。

  如今,德国女足的落寞难免让人唏嘘。

  巴西队、意大利队和阿根廷队于8月2日同日出局。

  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曾获世界杯亚军的巴西女足被世界排名第43位的牙买加队以0:0逼平,而打平就能出线的意大利队却以2:3不敌世界排名第54位的南非队,两队携手止步小组赛。

  阿根廷男足去年在卡塔尔收获了其队史上的第三座世界杯冠军奖杯,但阿根廷女足的世界杯成绩却毫无亮点。

  在此前所参加的3届女足世界杯赛中,阿根廷队还从未获得过小组出线权,甚至未能取得一场胜利。

  在本届世界杯赛上,阿根廷队1平2负,小组垫底出局,第四次参加世界杯赛依然一胜难求。

  2023年澳大利亚、新西兰女足世界杯将于8月5日打响1/8决赛。

  法国队、英格兰队和西班牙队均晋级16强,这3个国家的男子足球都曾获得过世界杯冠军。

  如今,这3支女足队伍也将向世界杯冠军发起冲击。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