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天天微速讯:世界羽联顶级赛事落户杭州 将持续四年

  中新网杭州8月9日电(钱晨菲)9日,记者从杭州市体育局获悉,世界羽联官方宣布,2023—2026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落户杭州。

  今年的赛事将在12月13日—17日举办,这将是杭州亚运会后,该市举办的首个国际顶级赛事。

  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为什么会选择落户杭州?

  

  杭州奥体中心。

  方建飞摄

  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透露了其中的原因。

  他表示羽毛球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体育项目之一,参与人数和球迷数量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杭州拥有卓越的体育基础设施和丰富的国际赛事举办经验,是举办总决赛的理想城市。

  同时,他也特别感谢中国羽协和杭州市政府对羽毛球运动的支持。

  中国羽协主席、世界羽联赛事委员会主席张军则表示,“羽毛球在杭州有着悠久的历史,全市每天都有很多人在打羽毛球,我们预计12月份,体育馆每天都会爆满。”

  正如张军所说,杭州拥有庞大的羽毛球运动爱好人群,群众基础广泛,民间各级别赛事全年不断。

  杭州也诞生了包含傅春娥、桑洋、王琳、陈雨菲、黄雅琼在内的诸多优秀羽毛球运动员,在重大国际赛事上共获得1个奥运冠军、19个世界冠军、10个亚洲冠军。

  特别是在东京奥运会上,陈雨菲获得一枚含金量颇高的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距离上一次中国运动员在该项目上夺金已经9年。

  据了解,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作为该巡回系列中最高级别的赛事,堪称世界羽坛的巅峰对决,只有各单项年度排名前8的选手,才拥有参赛资格。

  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落户杭州,是杭州打造“国际赛事之城”的里程碑时刻。

  近年来,杭州先后成功举办了第14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5届世界水上运动大会、CBA联赛赛会制比赛等重大赛事,也培育了杭州马拉松、国际(杭州)毅行大会、杭州女子半程马拉松等许多本地精品赛事。

  在举办更多更高规格体育赛事,满足民众参与优质体育赛事需求的同时,杭州持续加快打造“国际赛事之城”的步伐,成功引入东亚足联、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杭州办公室等国际体育组织,聘请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于再清、李玲蔚等国际体育名人为“杭州打造‘国际赛事之城’全球推广大使”,并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建立“推进杭州打造国际赛事之城”战略合作,增进了国际体育交流合作。

  此次世界羽联与杭州的携手,将助力杭州持续放大亚运综合效应,推动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引领杭州体育风尚。

  (完)